《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人物关系简单理清和个人简单分析

凪のあすから可能是10月番里面人物关系最乱的一个番?现在看来似乎还有一个季度可以给岡田麿里来玩,但是里面的人物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各种CP的支持者都对自己支持的CP有所期待,我认为能做到这样这番就算是良作了。

现在暂时更新到14集,刚刚是发生剧情转折的一集,从一期(1-13)的贵圈真乱要变成二期(14-)的贵圈更乱了。于是先来理清一下人物关系。

世界简介:有两类人类,分别住在陆地上和大海里。大海人有“胞衣”保护可以在水里面生存,陆地人是很久以前上岸的人,“胞衣”已经消失。两类人之间总的来说关系不太好。 大海人如果跟大陆人联姻的话会被赶出大海,因为陆上人和大海人的孩子不能在大海里面生存。

基本的5人贵圈(名字能简写就简写了,免得太复杂):

  • 男一:光
  • 女一:爱花
  • 男二:纺
  • 女二:千
  • 男三:要

5人中除了男二是陆上人,其他4个都是大海人并且是青梅竹马的关系。均是初中生(一期)。大海的4人因为大海里面的中学被废校而转学到陆上的中学。

在一期里面,能看出来的5人基本关系是(->表示喜欢):

  • 男三->女二->男一->女一?->男二
  • 要->千->光->爱花?->纺

注意这里使用了->的都是符号前面的角色已经对符号后面的角色表白了,而爱花和纺之间使用了?->是因为动画里面暂时没有清楚表达爱花的意向,女二(爱花)似乎对男二有憧憬,但是又很在乎男一(光)。另外被表白的人都没有对表白做出正面的回应。正所谓“不表白就不会死”,为什么不明白。

OK,到现在为止,人物关系其实还并不太复杂,跟另外一部《在盛夏等待》差不多。

继续添加上其他人的关系。男一(光)有个姐姐叫明里, 喜欢一个叫至的陆上人。而这个叫至的陆上人,曾经跟一个现已去世了的叫美织的大海人结婚并生下一个叫美海的女孩子。明里和美织从初中开始关系就很好,因此跟至及美海关系也很好。然后美海(小学生)喜欢男一(光)。

还能跟上吗? 美海有一个经常在一起的朋友纱由(小学生),应该是喜欢男三(要)。

再补上一些其他信息。男一的父亲(灯),不赞成明里(男一姐姐)的婚姻。男三有个非直属的爷爷,曾经是大海人。

不要问为什么能够出现这样的关系,具体剧情请自行去补番。

接下来就是一期(1-13)转二期(14-)的人物关系变化了,总的来说就是5人内贵圈,7人外贵圈。

因为暂时还不明的天气转冷的原因,大海人决定冬眠来度过。13集中明里(男一姐姐)在举办祭奠(一个陆上人和大海人之间的传统祭奠)上顺便举办婚礼,由于海神(?)的干预,不慎落水,男一女一下海救人;男二落水,女二下海救人,男三也去帮忙。最后的结果是女一代替了明里被海神带走,明里被救,女二带着男二上岸,男一和男三消失在大海里面。 实际上可以这样理解,除了女二,其他大海人都冬眠了。

于是14集开始蛋疼了。根据我推测剧情大概是过了4-5年,女二被男二的爷爷(曾是大海人)收留,男二女二两人均上了大学,明里和至结婚(男一和美海成了舅甥/舅侄),美海和纱由成了初中生。至此大概就是开始7人贵圈了。而由于时间的流逝和物理上的阻隔,人物的心理和关系也有了变化。

从14集可以明显看出三点信息。一、男二(陆上人,纺)明显喜欢女二(千)的,但是知道女二喜欢男一(因为之前两人谈论过相关的话题),一直没有表露。而女二由于一直跟男二及男二爷爷生活,对他们也是当家人看待(大概能从三处很明显的场景可以看出) ,对男二的态度还不明朗。二、美海还是喜欢男一(光),有同学跟她告白也是立即拒绝,并说“放弃什么的……不可能”。虽然这句话极有可能是最后成为苦逼的flag,但是暂时还不能断言。三、美纱(美海的朋友)很有可能还是喜欢着男三(要)。

14集的最后,男一(光)由于幻月这个天文现象而从海里苏醒回来了,美海因为他刚回来的时候没有呼吸而做了人工呼吸。但是男一是能够生活在大海里面的怎么会溺水呢,所以我认为这里更多是情不自禁的意味。注意在日本动画里面,人工呼吸是比较特别的事件,因为涉及接吻。从出现了这个事件这一点来看,美海要加入贵圈是无疑的了。

根据现有的剧情,大概推测一下之后的发展。我认为岡田非常狡猾地使用了时间这个大杀器,给乱糟糟的人物关系一个终结的推动力。时间上的错位,导致本来的同龄人变成了类似不同辈份的人,这里应该就打消了女二(千)和男一(光)的可能,加上女二对男一的表白本来就有放弃的意味,而男一的回归也极有可能让女二放下心结,最后从了喜欢她的男二(纺);也导致本来不同龄的人变成了同龄人,男一男三还是保持着初中的时间,而喜欢男一的美海(男一的外甥女)和喜欢男三(要)的纱由刚好就是变成了初中生,从而出现凑成CP的可能性。然而我认为男一跟美海的可能性实在是极小,一是因为男一自此至终都显示出只喜欢女一(爱花),二是因为双方比较特殊的辈份,三是因为美海也有追求者并且在动画中会成为苦逼的flag相对比较明显(岡田就是喜欢和精通苦逼的感情戏)。男三和纱由的戏份实在很少,比较难预测。最后来说说被海神带走的女一的情况,无非就是回归与否。若回归,极其有可能跟男一组成一对,即使中途会和男二发生各种事件。因为基本上女一是个对感情比较迟钝的人,也不愿意伤害朋友,有可能看出男二喜欢女二而下定决心回应男一。若不回归,那就没什么可说了,和另一个爱花(绝园的暴风雨中的女主,CV同样是花泽香菜)一样了。

总的来说,虽然过程会很乱,但是结局通常还会正常的。个人看好如下组合:男一(光)X女一(爱花)、男二(纺)X女二(千),最多加上一个男三(要)X纱由,最后是美海一个苦逼。

正是:

多角恋爱
看岡田笔下结局
风平浪静

最后附岡田麿里的一些信息:

曾经是《true tears》、《龙与虎》、《花开物语》和《那朵花》的系列构成,难怪对写青春期男女感情纠结之类的非常在行。在访谈中曾经透露自己小时候经常会妄想故事,甚至会被自己的故事感动到哭,会以五十音的顺序来妄想跟班里的男生约会的场景和故事。

exoticknight wechat
扫描关注公众号
Or buy me a coffe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