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mentfault光棍节闯关攻略

第一关/第二关

密码都在页面的源代码里面。

第三关

页面里面啥都没有,js和css文件也没有,还能藏东西的地方是cookie和localstorage什么的?最后发现http header里面有个the-key-is,好吧……

第四关

第三关的时候就发现get的k=值好像是加密的字符串,32位,猜测应该是md5,不过第三关的值去解密解不出来。这关解出来是4,那么将5加密后复制到地址栏就是啦。

第五关

二维码……这么显然,扫出来果然是个坑。又是什么都没有,唯一能用的资源就是那图片了,嘛以前玩过类似的游戏的都知道密码基本就在图片里面,下载回来用notepad差不多在文件末尾就看到了。

第六关

f4de502e58723e6252e8856d4dc8fc3b,扔去解密竟然要收钱,靠,直接Google之,找不到什么有用的,百度之,找到了……就是这一串:1573402aa6086d9ce42cfd5991027022,替换后下一关。

第七关

按照提示继续Google/百度,啥都没有,于是,直接将那串东西替换到地址栏,过关。

第八关

将get方法改成post方法提交……我的做法是直接用chrome改页面代码。

第九关

一大坨1和0,八个一组,有的有空缺,二进制嗯。大概看了一下,左边第一位都是0,可能是ascii码。应该能转出字符来,空缺的地方补1(这里比较坑,补0是不行的)。写段js搞出来看看。

1
var tag=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pre ')[0].innerText.replace(/_/g, '1 ').split(/\n|\s/g).forEach(function(ele){tag=tag+String.fromCharCode(parseInt(ele,2))})

最后tag是一串东西,注意到有+、/还有最后有一个=,哈哈哈,应该是base64了。

http://www.opinionatedgeek.com/dotnet/tools/base64decode/ 解出一个文件。

接下来应该是判断文件类型了咯?估计也是gzip什么的压缩包,手头没工具,直接丢sublime text里面,搜索了一下文件开头的1f8b 0800,似乎真的是gzip的格式(以后要记住哈)。7zip打开后看见里面有图片,解压出来看知道下一关了。顺便说图片里面的似乎蒼井そら?

exoticknight wechat
扫描关注公众号
Or buy me a coffee ☕ ?
  • 本文作者: exoticknight
  • 本文链接: https://blog.e10t.net/segmentfault-1111-quiz-walkthrough/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图片以及多媒体资料,均属原作者或本人所有。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 授权转载务必保留以上声明和二维码。